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班族午餐:怎一个“饱”字了得

2011年04月26日 16:37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街头打工者多光顾小吃摊

美发店、服装店、饭店、美容店……中午时分,店中的打工者也开始解决温饱问题。

在一家美发店,几个帅哥靓妹正围在一起吃盒饭,米饭、西红柿炒蛋、炒大头菜、牛肉炖土豆、炒茄子,看上去还挺丰盛,但他们说这几天老吃包子、拉面、凉面……,也有些腻了,换换口味。

由于有了打工者的捧场,小吃摊前都围满了人,真是生意红火。在一家快餐店门前竟排起了长队,人们正在买包子、馒头、饼之类的面食,队伍中更多的是打工者的身影。而在室内各种炒菜、凉菜、面食、稀饭一应俱全,想吃什么尽可以点,但满屋食客中,打工者并不多见。一卖服装的女士说,在这里吃有点贵,自己也是偶尔进去吃。虽然都说午饭要吃好,但很多打工者都是以简单快餐的形式草草地就把自己打发了。

单位食堂:也有欢喜也有忧

●省事干净有乐

刘先生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员工,一到11:30他都会来到食堂打上几样菜,荤素搭配,再来上几个馒头或是花卷,有时就换成米饭,带回家。

不过,刘先生的很多同事中午都在食堂吃饭。饭后或是小眯一会儿,或是凑在一起玩玩。其实,几年前刘先生和同事们都为午餐发愁。每天到了吃饭时间就到处“打游击”。从去年开始就不用这么东奔西走了,单位办起了食堂,就像一个快餐厅。聘请了厨师,炸、炒、熘,热菜、凉菜、汤菜,每天都有十几道,米饭、馒头、包子,各种面食也是花样不少。吃饭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菜”,同事围坐一桌,边吃边聊,既饱了口福,还增加了交流的机会,而且卫生也有了保障,根本不用为“地沟油”、“毒米”等担忧。周围单位的员工和居民也纷纷来“捧场”。

当然了,并不是每一个单位都有条件开办这样的食堂,很多单位的员工不是买盒饭、就是包子、馅饼、拉面等打发。有条件就到有食堂的单位“蹭吃”,或是大家轮流“坐庄”请吃。

●美食风刮不进

“不吃吧,下午准保饿,去吃吧,几口就饱了。”这是夏小姐对单位食堂的谑称。说起来,夏小姐单位的食堂人气还是不错,除了夏小姐他们本单位的来就餐外,不少附近单位的上班族也前来排队买饭,图的就是这里的卫生以及饭菜质量有保障。

但日复一日,排完长长的队伍,端到眼前的总是看上去过于家常和重复的炒菜,以及米饭、馒头和包子这“老三样”,常常令夏小姐在去食堂的路上就没了胃口。

“其实,市面上的美食风向变化多端,但这风好像一般都吹不进单位食堂来,如果单位食堂能多做做饭店里流行的菜品、小吃、点心就好了。要是有外卖与单位食堂竞争一下子,没准食堂菜式的花样就多了。”对此,夏小姐很是向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上班族营养 上班族 午餐 纳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