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教你如何挑选优质螃蟹 健康吃蟹有妙招

2011年09月25日 12: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如何挑选大闸蟹,精细选蟹要“五看”:

如何挑选大闸蟹

一看蟹壳。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一艘都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绒毛丛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则体软无。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雄雌。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候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仔细研究并参照这“五看”,就能把优质蟹从众多的螃蟹中挑选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 蟹黄 优质螃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