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教你如何挑选优质螃蟹 健康吃蟹有妙招

2011年09月25日 12: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如何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真伪

如何辨别阳澄湖大闸蟹真伪

阳澄湖大闸蟹是蟹中极品,自然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远远高于一般湖蟹,因而也时常被其他湖蟹仿冒。那么,消费者在挑选时应该注意什么?如何鉴别阳澄湖大闸蟹的真伪呢?

阳澄湖大闸蟹与其他湖蟹的区别有三个方面,一是外形。阳澄湖大闸蟹的外形特点是:“青背”蟹背呈青黄色;“白肚”蟹肚清白、干净;“黄毛”蟹毛呈淡黄色;“金爪”蟹脚脚尖金黄色。尤其要注意的是阳澄湖大闸蟹看上去颜色很鲜艳,没有杂色,而且阳澄湖大闸蟹的脚尖力量很大能在光滑玻璃上站立,其他湖蟹看上去颜色没有阳澄湖大闸蟹那么颜色鲜明,而且也没有阳澄湖大闸蟹之雄健。

二是口感。阳澄湖大闸蟹肉质细腻、鲜嫩、口味甜,其他湖蟹则口感粗糙,其味远不如“阳澄湖大闸蟹”鲜美。

三是通过专用防伪标志来鉴别。除了从外表上鉴别阳澄湖大闸蟹的真伪,还可以从大闸蟹上的“专用防伪标志”进行鉴别。将大闸蟹“专用防伪标志”上的编号发送到指定号码或者网站上查询。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提醒大家去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指定的专卖店或者代理商那里购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 蟹黄 优质螃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