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十大“鸳鸯配”
2010年07月09日 03:10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合配鸡蛋

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羊肉配生姜

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时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甲鱼配蜜糖

有仅甜味上口,鲜美宜人,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并含有辛酸,本多酸、硅酸等,实为不可多的强身剂,对心脏病、肠胃病、贫血均有疗效,还能促进生长,预防衰老。

鸭肉配山药

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

鲤鱼配米醋

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

肉配大蒜

俗话说:“吃肉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但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该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生互B的成分,而维生素 B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再吃点大蒜素结合,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分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从而延长维生素B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这样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加体质等都有重要的营养意义,因此,吃肉的时候,别忘了吃几瓣大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