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私立医院重在提供有质量的服务
2010年07月09日 00:31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一个国家卫生发展的理念,不是追求资源越多越好,包括我们现在谈到民营医院的问题,就是说你到底是追求水平还是数量。如果很多,但是很不规范或者服务水平很差,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的希望是花这些钱,给老百姓获得一个好的健康水平。就是一定要提高投入产出的比例,而不是增加投资。资源就是投资,尽量提高产出水平。比如说对私立医院的问题,我们也是在发展思想上,不要过分的追求数量,我们应该重点的让他们提供有质量的服务,另外满足市场上的一些有特需或者是高端的需求,同时让政府有精力和资源重点做好基本的医疗保障。

北京的医院,包括人民医院、协和医院等等很多的患者,门诊量大概是4千到5千,倒号现象已经成了一个顽疾,现在没有人能控制得了。这也是持有卫生资源匮乏或者是不平衡派比较有利的论证之一。 

这个问题的解决不是说单靠增加资源来解决的。这是跟我们国家没有一个完好的医疗服务转诊体系有关。任何人得了病以后马上就可以到协和医院去看,但是一般的情况下首先应当在社区看。没有转诊体系的话,再增加卫生资源也是不够的。比如说一些头疼、感冒等常见病就应当在社区医院就诊治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