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纯净水与健康水的区别

2011年05月13日 16:02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复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纯净水,我国于1998年制定颁布了《瓶装饮用纯净水标准》(GB17323-1998)规定:瓶装饮用纯净水是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为水源,采用蒸馏法、电渗析法、离子交换法、反渗透法及其他适当的加工方法制得的,密封于容器中,不含任何添加物,可直接饮用的水。

因此,其水质趋近于纯水。纯净水最早在美国是为了研制超纯材料,应用反渗透(RO膜)等现代水处理技术研制的类似蒸馏水的一种脱盐水。这种水几乎不含什么杂质(细菌、病毒、盐类物质等),饮用时口感很好。

简单地说健康水就是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饮用水。据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的详细的标准,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理想饮用水必须满足七条标准::

1.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

2.水的硬度介于30-200(以碳酸钙计)之间。

3.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

4.PH值呈弱碱性7-8。

5.水中溶解氧不低于每升7毫升及二氧化碳适度。

6.水分子团半幅宽小于是100赫兹(充满活力的小分子团水)。

7.水的媒体营养生理功能(溶解力、渗透力、扩散力、代谢力、乳化力、洗净力等)。

其中2条是必不可少的,是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和PH值呈弱碱性。

结果已经很明显了!纯净水并不是健康水!因为纯净水只符合健康水的一条标准!希望大家明白其中的差别,别上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纯净水 健康水 人体 RO膜 反渗透法 电渗析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