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葛可佑食品卫生研究所所长

2011年04月08日 15:5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葛可佑食品卫生研究所所长

葛可佑,1934年1月生,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国际营养联合会(IUNS)执委(Council Member)、亚洲营养联合会(FANS)执委(Council Member)、中国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副会长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科学技术成就奖励证书及奖章等奖励。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58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80年代曾在FAO总部(罗马)担任食物营养高级官员。1990-1998年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近年来,他主要从事人群营养状况的调查和改善研究,领导中国营养学会修订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创作了"平衡膳食宝塔",开展了广泛的群众性营养教育工作,组织全国知名营养专家修定了我国的RDA,发表了我国第一部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获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于1992年经卫生部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年来发表研究论文及专著等110余篇部,其40余篇在国外刊物上发表或载入国际学术会议论文文集,在国内外均有较深影响。在营养科学研究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

2001年当选为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IUNS)执行委员。现任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及首席顾问,兼任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国学生营养健康促进会顾问等职务。

葛可佑教授一直从事人群营养状况的调查和改善研究,参与1958年、1982年两次全国营养健康状况调查,是我国公共营养事业的开拓者;在担任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期间,领导中国营养学会两次修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创作了适合中国人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编著了《中国营养科学全书》、《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等专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葛可佑 营养学会理事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