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一所三甲医院医护患癌增多 在岗医生占半数

2011年05月10日 10: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家身患肺癌仍上台手术

“有些专家,即使身患癌症也要坚持先为病人做完手术。”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颜楚荣告诉记者,该院一位国内非常有名的老教授,八十岁时检查确诊患有肺癌,但他依然坚持头一天为病人完成一台复杂的甲状腺手术,次日才让同事为自己开刀切除肿瘤。

“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候的家属其实并不了解一台手术到底有多凶险,医生有多拼命。我们很多外科医生下了手术台都累得手脚发抖。”颜楚荣书记说,去年该院收治一名紧急入院的大出血产妇,多科专家上阵,手术室奋战十几小时后,孕妇终于脱离危险。“胃肠外科蔡世荣副主任在走入更衣室后便一头栽倒在地,呼呼大睡,根本不知道自己正睡在污衣中。”

“为了患者着想,我们要求尽量让外地门诊患者不要在广州过夜求医,为此医生不得不少喝水少上厕所,有的专家甚至半天门诊要看一百多个病人,看病看到晚上九点……”颜楚荣书记介绍:“但与千里求医、通宵排队等号的患者比起来,这算不了什么。”

解决之道:真正实现病人分流

中山一院从每天5千人发展到1.2万人,上周一该院再创就医新高,有1.5万人看病。

专家分析认为,大型三甲医院收治患者队伍越来越庞大的背后有着多种原因。“比如新农合的不断开展,让很多农民也想来大医院找专家治疗;基层医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一些用惯了的药拿不到了,转而到大医院看病拿药……”有关负责人分析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医院 医生 广州 三甲医院 医院看病 医院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