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一所三甲医院医护患癌增多 在岗医生占半数

2011年05月10日 10: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医院:

处处排长龙

日前某天上午十时,记者在中山一院发现,无论是门诊大厅、各楼科室,还是拿药处,都人满为患。最有代表性的是电梯间外永远排着几十号人的长龙。

在这里,如果你挂上了知名教授的号,很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情形:教授负责主要的问诊、开方、诊断把关,旁边还有两三个研究生或助手在帮忙记录、递检查工具……

“有患者带录音笔来看病,表示:‘医生,我实在是想认真听您讲话,好不容易挂到您的号,您又那么忙,所以想录下来回家反复听。"中山一院一位专家告诉记者说:“其实非常可以理解,对于知名教授们来说,如果在一个病人身上耗时太久,又对不起门外眼巴巴看着的几十个病人,所以既要让患者满意又要保证工作效率。”

基层医院:

医生等病人来看病

上周四下午3时,记者在越秀区洪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一楼5个诊室全部开放,除了中医诊室要稍等外,全科诊室几乎无需轮候即可看病。在二楼,20多平方米的输液室只有寥寥四个病人打吊针。与大医院相反,在社区医院是医生等病人看病。

对此,洪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冷岩医生介绍,自从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来,病人开药的费用降低了很多,但同时一些合资和进口的贵价药从社区医院绝迹。“其实消失的贵价药不算多,主要是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药物,现在供应的药物基本可以满足病人需要。但还是有不少居民因为开不了之前心仪的药物,而转投大医院看病。”

某三甲医院一位专家表示:“其实社区缺药不是主因,还是希望新医改的推进使社区能提高诊疗、服务水平,诊疗服务水平才是大小医院受欢迎程度不同的主要差别。”他认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医院 医生 广州 三甲医院 医院看病 医院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