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陈至立:妇女儿童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

2011年08月23日 15:05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资料图)

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和中国医院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于2011年8月21~2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各地的妇幼健康专家、学者、企事业及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全国妇幼保健机构相关人士等将在为期3天的会期里就各专项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大会于8月23日闭幕。

第四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以“总结、交流、共享、健康、安全”为主题,以“促进妇幼健康事业建设,推动妇幼健康产业发展”为宗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卫生部原部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第一书记黄晴宜,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白鸽,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雅芝,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秀榕,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世平,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孙隆椿,卫生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陈晓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幼卫生医疗机构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及妇幼卫生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等相关人士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大会执行主席宗淑杰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陈至立表示,妇女儿童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加强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意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 张凤楼 纲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