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警惕:这样吃法 会让你得高血压

2011年05月09日 09: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场专家: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西班牙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对家庭中常用的炸锅油进行了测定,对538份样品油的氧化聚合程度和极性程度做了评价,同时调查了1226名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如果把家庭厨房变成餐馆做法,天天吃炸锅油,天天大鱼大肉脂肪过剩,岂不是害了全家人。

出场专家: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

节假日,大家都喜欢下馆子吃饭,总觉得家里的菜色香味不那么过瘾,只有馆子里才能做出特别好吃的“大菜”来。可是,为什么这些菜这么亮、这么香、口感这么好呢?

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馆子里的菜要“过油”,有些干脆就是油炸处理。比如说,做“地三鲜”的时候,土豆、茄子都要在油里过一下,捞起来,然后再二次炒制,所以既不会变黑,又特别明亮、香浓。又比如说,所谓的“干煸豆角”,其实都是在油锅里炸出来的,又快又香又好看。无论是肉丝还是虾仁,统统都要先扔进油锅洗个滚油澡,再下锅和其他材料一起炒。

不过,麻烦也就这样产生了。过油要用至少半锅油,而炒一个菜用不了这么多。余下的油怎么办呢?当然是倒回油罐里,下次接着用。于是,油就这样被一次又一次地加热,和炸油条时长时间受热的炸锅油区别也不大。

对于这种油,食客们并没有太强烈的反感情绪。唯一的埋怨,就是它口感有点黏,有点腻,不像新油那么滑爽。但是人们不知道,这种反复加热的油对身体的伤害相当大,可怕程度毫不逊色于氢化植物油,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西班牙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对家庭中常用的炸锅油进行了测定,对538份样品油的氧化聚合程度和极性程度做了评价,同时调查了1226名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结果发现,油的极性程度越高,也就是说,它受热之后劣变程度越高,家庭成员得高血压的危险就越大。也就是说,反复加热的油会增加人们患高血压的危险,家里用的油加热次数比较少,尚且有这样的关系,如果是餐馆里那些加热不知道多少次的油,岂不是更加危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食品 营养 高血压 吃法 家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