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控制误区多:没症状不测血压 越低越好

2011年05月18日 11: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华、郝黎、张丹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中国已经有超过两个亿的高血压患者,这个数字仍在不断攀升。而高血压的控制率只有6%,也就是说,大部分人的血压未达标。5月17日,“世界高血压日”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广东省人民医院高血压专科主任医师冯颖青说,在高血压治疗过程中,患者往往有很多误区,以至于血压控制不理想。她倡导市民在家自测血压,同时清楚地了解自己血压的达标水平,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心脑血管。

误区1 没症状不测血压

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烦躁、耳鸣、疲倦、失眠等症状。不过也有一些患者血压虽高,却没有上述所说的症状。但因为无症状,患者不认为自己有病,常不愿接受降压治疗,这潜伏着巨大危险性。

因此,无任何症状的成年人(特别是老年人),要定期测血压,至少一年一次;如果本身有血压高,不论有无症状,都要进行降压治疗,使血压控制在基本正常范围。

误区2 每天吃药仍不达标

“我有高血压,但每天都有吃降压药,怎么会中风呢?”每次遇到中风的患者,总会有这样的疑问。冯颖青说,在患者看来,以为吃了药,血压就应该达标,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吃药的目的是为了降压,所以,患者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吃药之后,血压控制得好不好,即监测自己的血压水平,不然只管吃药而不看疗效,就是对自己的疾病太不负责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误区 症状 血压控制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