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控制误区多:没症状不测血压 越低越好

2011年05月18日 11: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华、郝黎、张丹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误区3 少吃药为了不终身服药

“是药三分毒”这个观点在中国是深入人心。因此,很多高血压患者认为,自己一旦吃上降压药就不能停药,而药物又有那么多副作用,于是坚持不吃药。

冯颖青强调,“高血压患者要终身服药”这一理念一定要接受才行,而且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需要两种或以上药物联合应用才能达到目标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要轻信“根治高血压”不正规的小广告宣传,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一种药能根治高血压。

误区4 血压越低越好

降压治疗的目标是:普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降至140/90mmHg以下,糖尿病、肾病等高危患者的血压降至130/80mmHg以下。

血压并非降得越低越好,过度降压也存在一定风险。当压力下降至一定程度时,血管处于最大扩张状态,仍难以维持心脑供血,诱发头晕、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和脑梗塞。比如85岁以上的老人中,舒张压小于120 mmHg者的死亡风险就会增加。因此,降压应适可而止。总体来说,血压降低阈值应以个体化治疗为原则,以患者可耐受,不出现心、脑、肾等脏器灌注不足表现作为降压的底线。

误区5 越快降压越好

血压降得越快越好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有些药物广告宣称“药物能快速降压”,其实这个快速降压不仅无益,反而会增加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她表示,快速降压会导致心率加快,以及冠状动脉和脑血管供血不足。而心率增快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即使是心率的微小变化,也会带来严重的心脏损害。切记欲速则不达。(张华、郝黎、张丹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误区 症状 血压控制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