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医生提示:高血压与众多疾病“形影相随”

2011年05月18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长春5月17日专电(记者 张颖)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和控制目标”。吉林省长春市各大医院的专家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提示居民: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也是心、肾等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平时要检测血压,从生活细节开始预防。

17日,记者在长春市清和街道看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正为社区居民进行专题讲座和义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忙着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现场讲解防治高血压病的相关知识。

据长春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主任医师贡郡利介绍,高血压被喻为“国人第一疾病”,是最大的流行病之一,常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如果治疗不及时,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及周围血管疾病,也会加速肾病及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及发展。

贡郡利强调,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出现并发症的患者,并不知道这是由高血压造成的。2002年全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显示,我国人群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仅分别为30%、25%和6%,意味着我国高血压人群中不知道自己患高血压的占70%。“近些年虽然广泛宣传健康知识,但高血压的知晓率仍然不足40%。”

贡郡利提示,预防高血压要从生活细节做起,除了荤素搭配合理、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外,最重要的是起居规律,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同时需要定期检查血压,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才能够有效控制血压,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疾病 医生 高血压日 高血压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