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拉一把 你的“更年”上司

2011年02月23日 15:3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小李,你怎么回事,你把我说的话当耳边风啊?”“你们总在门外嘀咕什么?别以为我听不见!”“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这样的场景你遇到过吧?以前跟男上司称兄道弟,无话不说,但最近他却像变了个人似的,脾气暴、爱猜疑、优柔寡断,一不留神就挨喷。遇到这种情况你肯定会怨声载道,以为他真变了,而实际上,他可能是进入更年期了。

每年的10月18日被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该关怀日设立的初衷是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不过今天,我们将关怀的目标转向中老年男性,而且是职场上正值更年期的男上司。

因为更年期不是女人专利,女人更年期也就是唠叨一些,更年期的男人不但唠叨还多疑小心眼,动不动就大发脾气,完全像变了一个人。

现象1: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发火开骂

小李在一家私营广告公司工作,公司成立至今10年,他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当初成立时只有他一个员工,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跟老板商量着做,老板也把他当成自家兄弟。可今年他发现老板变了,动不动就生气,以前他对新员工大吼大叫,还以为是给新员工点“下马威”,可最近这种不幸竟降临到自己头上。

应对:搞个“加油运动”潜移默化他

经常在心中默念:老板发脾气是对自己的信任,再发脾气是信任加信任。即使做“受气包”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可遇不可求哦!古语说得妙: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而且,自己承受了老板的脾气,使老板的内心找到了平衡,这对公司的生意是大大有利的哦。练了内功,提升自己的境界。

在大练内功的同时,小李要考虑参加诸如“太极拳”类的训练。建议公司内部兴起一个“加油运动”,每天上班时全体高声朗读公司的发展宣言,心中暗想:老板就是自己发展成功的一个教员,希望他严厉一点,促进自己的成长!还可安排工作间的放松活动,听听悠扬、舒缓的音乐,做做广播体操。在老板及员工的休息室都可放置一些诸如:减压球、怪叫鸡、打地鼠之类的减压用具,随时供大家使用。这样既提高了员工们的境界,及时放松自我,增加对老板“魔鬼式管理”的承受能力;也给老板一个潜移默化,环境暗示,消消老板的“火气”,可谓一举两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拉一把 更年期 上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