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1年03月30日 18: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胡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经多年临床总结出,容易发生胰腺癌的人群多为突发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龄60岁以上,缺乏家族史,无肥胖,很快形成胰岛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患者在确诊时伴有糖尿病;

此外还包括:1、慢性胰腺炎患者,目前专家认为慢性胰腺炎在小部分病人中是一个重要的癌前病变,特别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钙化性胰腺炎;

2、没有什么原因,也没有疲劳,也没有受伤,出现腰背部的疼痛,或者没有什么原因,消化不好,大便不成形了,或者没有胃口了,甚至出现黄疸了,这样的病人要警惕。

3、导管内乳头状黏液瘤亦属癌前病变;

4、患有家族性腺瘤息肉病者;

5、良性病变行远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别是术后20年以上的人群;

6、胰腺癌的高危因素有,吸烟、大量饮酒以及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等。像刘先生这类患者应立即停止吸烟,到医院检查。胰腺癌的积极预防、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是影响其预后的关键。

7、无法解释的迅速体重下降,这种一定要去医院看,不管是良性病还是恶性病,一定要好好看。什么叫严重的体重下降呢?就是我们的体重下降到减少了10%,我70多公斤,如果我一下变成60多公斤,而且这时间很短,也就是在一个月之内,甚至两三周之内,一定要看病,这很危险。这个往往是我们推荐病人赶紧去医院检查的一个危险指标。所以,各位网友如果家里面有这样的人,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不要小看它,一定要重视,到专科医院重点检查一下。

8、40岁以上,有上腹部非特异性不适;

9、有胰腺癌家族史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区金锐 胰头癌 高危人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