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CEO们为何更易高发胰腺癌?

2011年03月31日 19:0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说癌症是心灵纠结的恶果,那么最好的抗癌良药就是一剂心灵鸡汤。

只有10%~15%的患者有手术切除的机会,其中能根治者仅为5%~7.5%,5年生存率在5%左右……这就是小小胰脏上发生癌变的后果。胰腺癌虽然凶险,但是也并非无药可救。CEO等胰腺癌高发人群只要提高警惕,还是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如果说癌症是心灵纠结的恶果,那么最好的抗癌良药就是一剂心灵鸡汤。

很多人并不清楚,在我们身体上腹部深处,其实有一个非常小而又默默无闻的器官,这就是胰腺。胰腺虽小,但作用非凡,它的生理作用和病理变化与人的生命息息相关。

作为上海男性十大高发癌症之一,胰腺癌让人闻之“色变”,被国际外科界列为“21世纪的顽固堡垒”。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这种凶险的疾病正日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尤其在CEO人群中高发。

65岁以下人群第一死因

2007年全球死于癌症的人数是760万。760万是什么概念?就是每天有两万多人死于癌症。

国内统计分析表明,癌症现已是65岁以下中国人的第一死因。现在,65岁以下,居住在城市的人有27%死于癌症,农村则有25%是死于癌症的。也就是说,不管是居住在城市还是乡村,因癌致命的人都有1/4。

我们国家卫生部做过三次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次是在1973年,第二次是在2003年,第三次是在2006年。数据表明,2006年,中国癌症发生率和发病率,比1973年有了大幅度提升。例如,肺癌2006年的发病率是1973年的465%,乳腺癌则较1973年上升了一倍多。

可见,近30多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如直线般飙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7年全球死于癌症的人数是760万。760万是什么概念?就是每天有两万多人死于癌症。而且有专家预计,到2020年,全球每年死于癌症的人将达到1500万。

研究明确:有六大因素诱发恶性肿瘤和癌症。其中,城市里人最重要、最突出的危险因素是生活方式,它对癌症发生的“贡献率”最大。

分析表明:癌症发生过程中,生活方式的“贡献率”达到了60%左右。其中,饮食因素占了35%~40%,不良的行为习惯,比如说抽烟、喝酒等也起了重要作用。此外,癌症发病与个性之间的确存在较为密切的关联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CEO 胰腺癌 高发 癌症 患者 腹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