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研究显示:年长者肥胖容易患上胰腺癌

2011年03月31日 17:29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的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年长者如果肥胖,患上胰腺癌这种最致命癌症的风险将会提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在美国刊物《流行病学》发表的报告中说,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上胰腺癌(pancreatic cancer)的危险比体重正常的成人多出45%。

过分痴肥女性的风险更高。

胰腺癌早期通常不会出现症状,一旦诊断出来,95%的患者在5年内就会丧命。吸烟是患上胰腺癌另一个导因,一些研究报告也把肥胖和缺乏运动列为导因,原因可能跟二型糖尿病有关。

研究小组指出,运动可以减少肥胖,避免患上二型糖尿病,所以,定期做运动将能减少患上胰腺癌的危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胰腺癌 研究小组 美国研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