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可预防胰腺癌

2011年04月02日 18: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连续两个月吃西兰花 可预防胰腺癌(图片来源:资料图)

多年的研究已经证实十字花科类植物对预防癌症可起到有效作用。

新鲜的西兰花苗含有大量自然生化物质——莱菔硫烷(SFN)。它可以促进胃肠中一些酶的产生,这些酶具有防止化学物质伤害人体DNA以及消炎的作用。

一项最新研究就发现,每天吃上一把西兰花苗(约70克),连吃两个月,可以预防胃癌。

研究人员表示,新研究发现,经常吃西兰花苗可以预防很多胃部疾病,进而有助于预防胃癌。长期以来,科学家已证实SFN可抗击导致胃炎、胃溃疡和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IARC)将幽门螺旋杆菌定为Ⅰ类致癌原。新研究首次通过人体实验证实,SFN可以有效抗击人体内的幽门螺旋杆菌。

研究小组将参试者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吃定量的西兰花苗,另一组吃不含SFN的紫花苜蓿。结果发现,吃西兰花苗的参试者的幽门螺旋杆菌粪便抗原(HpSA)水平降低40%多,而对比组的这一指标则没有变化。研究人员建议:吃西兰花苗比成熟的西兰花更好,因为前者SFN含量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肿瘤 胰腺癌 吃菜花 卷心菜 吃蔬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