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脑卒中复发三四次会致死 “ABCDE”法防控生命

2011年05月20日 15: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段文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3日,在“2011中国脑卒中大会暨全国心脑血管病防治管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11位院士、全国117名心脑血管病专家呼吁关注脑卒中。

我国脑血管病死亡高于欧美四五倍

“以往谈预防,大家想到的都是传染病,实际上现在来看预防慢病更为重要。因为很多传染病可以治疗,但慢病一旦患有,现有医疗技术措施是不能给患者彻底治愈的,而只能是缓解。所以,慢病的预防控制更为重要。”中华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在“2011中国脑卒中大会暨全国心脑血管病防治管理论坛”上的讲话,引来一致赞同。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病)如心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等,与不良行为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吸烟、酗酒、不合理膳食、缺乏体力活动、精神因素等都有可能导致这些疾病的发生。慢病具有病程长、病因复杂、迁延性、无自愈、极少治愈、健康损害和社会危害严重等特点,是全球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慢病是全球致死和致残的首位原因。卫生部部长陈竺说,国人最大的健康挑战来自慢病。

据全国第三次死因抽样调查,慢病死亡已占总死亡原因的85%,其中以因脑血管病死亡者居首位。我国脑血管病的死亡率高于欧美国家4-5倍,是日本的3.5倍,甚至高于泰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abcde 小卒中 出血性脑卒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