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高温天急诊骤增 主要集中在感冒等“空调病”

2011年07月26日 16:34
来源:新闻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闻晚报》报道,由于天气骤热,不少人贪凉长时间孵空调,结果“空调病”、“腰背酸痛”等疾病高发。昨天,记者从新华、华东、普中心等医院了解到,因热浪突袭,一些医院急诊骤增,主要集中在感冒等“空调病”。据专家估计,若持续高温,未来一周出现不适的病人可能更多。

家住普陀区的小李这个双休日就没出门,一直在家孵空调,由于空调温度开得过低导致感冒。昨天,记者从普陀区中心医院了解到,这两天医院从晚上6点起到10点多病人特别集中,急诊人数约增加两成左右,就诊的病人主要集中在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

据普陀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赵德强教授分析说,不少病人因为高温天盲目贪凉,一整天都孵在空调间导致“空调病”。专家提醒,即使最近正值高温天气,平时开空调也要注意室内温度适当,一般温度不宜过低,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最好不要持续长时间开空调,隔段时间到户外呼吸下新鲜空气。可在清晨室外温度较低时,开窗通风换气。

同时,记者还从新华医院了解到,不少老年人经不住高温考验,像中风后遗症、老慢支复发等老年病人也不少见。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潘曙明教授表示,最近,夏季前来就诊肠胃病的病人也有小幅上升,一些人吃东西不注意卫生或贪吃冷饮、冷食,结果导致肠胃疾病。市民要注意食品操作卫生,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剩饭、剩菜最好别吃,年纪大的人要特别注意。

高温来袭,不少白领因为盲目贪凉而孵空调,导致腰颈酸痛。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个双休日首次开诊的白领亚健康中医药特色门诊上,不少因整夜过度吹空调导致颈腰椎疾病发作的白领纷纷前来寻求传统中医治疗。家住虹口区的小王身形较胖,高温来袭,本身就怕热的她不仅换上吊带装,还猛吹空调、猛打电扇。可整晚空调吹下来,第二天腰背僵硬,腰椎病又发作了……

记者发现,由于高温来袭,不少平时压力大、节奏快、工作紧张的白领还容易出现夜晚睡眠质量下降,甚至失眠等情况,尤其是脑力劳动者,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仅用眼、用脑过度,还容易出现头痛头晕、颈项强痛、腰背酸痛等。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许祖芳说,现代上班族白领亚健康的很多,不少人容易出现疲劳综合征、失眠、视疲劳、颈肩腰痛等,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可帮助白领增强免疫功能,强身健体,并改善躯体亚健康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感冒 空调病 急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