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养生专家李志刚:健康使用空调是防治空调病的根本

2011年07月26日 18:56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副院长李志刚教授

现在一到夏天,办公室、家里、汽车上……到处都是空调,空调会带来清凉,但使用不当也易带来疾病。相关资料显示,当空调机启动6小时后,空气中氧气比重下降l3%,大肠杆菌增多1.11%,其他病菌也有不同程度增加,于是人体出现供氧不足、免疫力下降,各种细菌病毒容易乘虚而入。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及皮肤过敏等,这类现象被称为“空调综合征”或“空调病”。

那么我们有没有一些方法可以预防“空调病”?如果不幸患上“空调病”,我们应该怎样治疗?就此凤凰网健康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副院长李志刚教授。

夏天人就应该出汗空调违背自然

李教授指出,“空调病是现在常见的一个生活病,空调现在非常普及了,包括我们的办公室,包括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大家追求生活质量,进入夏天后大多数人处在空调环境里的时间比较多。这当然是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标志,但是正因为这样,也给我们带来一些负效应,空调说给我们带来清爽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疾病,这是现在比较常见的,就是我们说的空调病,

为什么会患上“空调病”?李教授向凤凰网健康表示,夏天本应是人体阳气最足的时候,就应该是出汗的,它应该是发汗的,应该是阳气在外的,但是在有空调的环境下,营造的很阴冷的环境,凉爽但也很冷的环境当中,我们的汗孔就会封闭。从而我们的神经就会失调,于是植物神经或体温的调解就会受到抑制,本来夏天的就是应该出点汗,微微出汗,这样的话应该是很正常的很舒服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空调病 风池穴 穴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