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昇宏: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出在道德底线

2011年05月27日 17:15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问艺康(中国):

我想问徐总一个问题,就是关于食品保质期的问题,比如牛奶保质期30天,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他们都标注是没有防腐剂,他们是怎么样保质的?

徐昇宏

徐昇宏中国区董事长兼总经理:

我用很简单的方式说一下,你在国外,如果在美国,在尝试里面买的牛奶都是鲜奶,在中国85%的奶是超高温处理过的奶。超高温处理过的奶,基本上把大部分微生物杀了,所以它的保质期是比较长,远比鲜奶长。所以,在乳品或者其他食品,每一种工艺的不同,它的保质期也有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我前面谈到食品安全,你要关注到经济效益,这个跟多少食物被使用和多少食物被销毁都相关。特别是在现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有一定局限的情况下,怎么样最有效的做到食品安全保障,让经济效益最大化,社会成本最低化,来保障食品供给。

二问艺康(中国):

我想问一下徐总,刚刚您说在食品生产工艺中如何把控质量、杜绝食品安全问题,我想问一下在您的观点当中,中国在食品生产工艺当中安全质量这方面存在哪些问题?现状如何?

徐昇宏中国区董事长兼总经理:

我觉得用很简单的方式来回答。中国过去这几年食品安全事件的问题,我们可以归根到底的看一下,不是科技上的问题,不是知识上的问题,很多问题事实上出在道德底线的问题,这个怎么说?今天这个源头上产生的问题,大家明知道不应该使用的物质,为什么添加在食品里面?或者我们说有色馒头,明明已经过期,为什么要重新再贴标签、再加工来转卖。所以,这不是说我们科技上不知道怎么做,我们不会做,而是我们科技上知道怎么做,而且会做,但是没有去做。所以,今天这些食品安全事件,我们必须要全部社会所有群体一起回来思考,我们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怎么样去灌输一个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怎么样唤醒整个社会了解我们道德底线在哪里,哪些可以接受,哪些不可以接受,一起来推动,一起来改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xu 食品 问题 食品生产工艺 超高温 食品安全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