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医穴位按摩养生 让上班族健康长久(图)

2011年07月29日 11:1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医穴位按摩养生 让上班族健康长久(图片来源:资料图)

按压公孙穴健脾胃

白领吃饭常常不规律,十有八九有肠胃病。有空多按摩公孙穴,对脾胃有帮助。

-怎么找:公孙穴在足内侧缘,第一跖骨基底部的前下方,赤白肉际处。

-怎么按:在办公室取坐姿,两手拇指分别按住该穴位,深呼吸渐渐用力揉按20~30次,每次每穴按压5~10分钟。

揉捏风池穴护颈椎

缓解颈椎不适的穴位是风池穴。

-怎么找: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

-怎么按:揉穴的同时轻轻旋转头颈部,再做些耸肩动作。每天晚上睡前按摩后可以做局部热敷,能起到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解除疲劳的作用。另外,在办公室每隔1~2小时可扭动颈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承山穴 太阳穴 按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