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洗衣粉7大误区:和消毒液同时用效果为零

2011年09月26日 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洗衣粉7大误区(资料图)

1、加香味洗衣粉并不好

辨析:正确

多数人购买洗涤用品的人除了考虑“是否洗得干净”外,第二个考虑便是“香味是否好闻”。然而,绝大多数喷香料都是人工合成的其化学原料,中有95%来自煤油,如苯和醛,这些物质可能致癌,还会导致生殖障碍,但更常见的是引起过敏性皮炎。

2、手洗衣物不用洗衣粉

辨析:正确

皮肤长时间直接接触碱性洗衣粉后,皮肤表皮的弱酸环境就会遭到损坏,其阻碍细菌滋生的作用也会消失,容易导致皮肤瘙痒,甚至引起过敏性皮炎等症状,或在皮肤上留下色素沉积。所以手洗衣物时,最好用肥皂。

3、洗衣粉能一粉多用

辨析:错误

生活中,有不少人把洗衣粉当“万用洁净剂”,除了洗衣服,还拿来擦洗家具、地板,以为它有去污、消毒、杀菌的作用。殊不知,这样做也许导致洗衣粉进入人体。专家提示,即使进入体内的洗衣粉数量非常微小,也会引起中毒。你还敢一粉多用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消毒液 蛋白变性 表面活性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