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洗衣粉7大误区:和消毒液同时用效果为零

2011年09月26日 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洗衣粉7大误区(资料图)

6、洗衣粉也有保质期

辨析:正确

普通洗衣粉在正确存放环境下一般可以保质两年,而添加了特殊成分的洗衣粉,使用期限也许达不到两年。保存洗衣粉时,最好放在有盖子的塑料瓶子或罐子里,一方面可以防止洗衣粉吸湿结块;另一方面也防止香味挥发后使人吸入更多的合成香精。

7、热水洗衣服洗得更干净

辨析:错误

家里洗衣服常要漂洗,目的都在于让水充分浸透衣物,水浸没织物纤维后可将水溶性的污物消融,从而减少洗涤剂的用量,增强洗净效用。

洗衣服的水温也不是越高越好。由于我们常用各类含酶洗衣粉,其中的酶制剂主要有碱性蛋白酶和碱性脂肪酶。碱性蛋白酶用于分化蛋白质类污物,如汗渍、血渍等;碱性脂肪酶则首要作用于脂肪酸及其酯类污物,也便是我们通常所指的油污类。两种酶的活性大小与温度有关,大约40℃为最合适。温渡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酶的活性。

其次,蛋白质有变性作用。其显著特性便是蛋白质凝固,流动性明显降低,鸡蛋煮熟后凝固便是一例。引起变性的原因之一便是高温。衣物上的蛋白类污物同样会是这样。所以,要是洗衣时水温过高,会使它们变性凝集于织物纤维之上,从而更难以洗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消毒液 蛋白变性 表面活性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