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洗衣粉7大误区:和消毒液同时用效果为零

2011年09月26日 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洗衣粉7大误区(资料图)

4、多功能洗衣粉的效果才好

辨析:错误

很多洗衣粉的广告中都自称添加了某些新配方,具有更多更强的洗涤效果。这些配方主要包括表面活性剂、助洗剂和酶等,以到达易溶、清洁、柔化、起泡、消除衣物静电等目的。但洗衣粉中添加的物质多了,对我们的健康可不是什么好事。

常用的助洗剂对人体肝脏有所伤害;而表面活性剂很早就被发现会损伤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粗糙,现在已被视为污染环境的重要公害;强力洗衣粉所含的碱性物质除了影响水质外,还能损伤人体细胞膜,使构造蛋白变性:增白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机氯、荧光剂是有毒物质,轻易在人体内积存,对健康造成危害。

5、洗衣粉和消毒液是最佳搭档

辨析:错误

许多主妇在洗衣服时,为了除菌都习惯加点消毒液,有些人干脆把洗衣粉和消毒液同时放进洗衣机里。其实,这样不单起不到杀菌效果,对人的健康也有危害。

消毒液属于含氯的酚类消毒剂,过量或不正确使用同样会有伤害。而洗衣粉中多含有表面活性剂,要是将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使各自的功能减弱。另外,若将含氯的消毒液与含酸的洗衣粉混用,会导致氯气产生。当氯气浓渡过高时,会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严重时还会损伤人的心肺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正常的洗涤方法应该是:在洗衣机的一桶水中加入3~5滴消毒液,或是加水配成1%~5%的消毒溶液,将衣服、被单等放入浸泡30~60分钟,然后再使用洗衣粉正常洗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消毒液 蛋白变性 表面活性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