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台:丧失健康就丧失一切
2010年04月02日 14:0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各位凤凰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的嘉宾是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上将,让我们热烈欢迎张文台上将。

张文台:各位观众们好。

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上将(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张文台:我非常喜欢“凤凰”

凤凰网:首先我想询问一下张将军,你对“凤凰”有一些怎样的了解?

张文台:“凤凰”我是非常喜欢看的。为什么喜欢“凤凰”?第一、“凤凰”的及时性,各种重大事件总是及时地反映在观众面前,能与观众同心共振;第二、“凤凰”的真实性,体现在现场录像、现场采访,广大的记者们非常辛苦;第三、“凤凰”的生动性,把各种事件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第四、“凤凰”的正义性,任何一个报道都是充满正义的,一切正义的人们看过后,总能引起心灵的共鸣。我做了快20年的全国人大代表,几乎每一年“两会”都要被“凤凰”的记者包围。

张文台:你们做的报道都是客观、真实的,没有任何的歪曲修饰,所以我对你们是非常信任的。凡是你们的采访,不管多么敏感的问题,我都给予回答。

现状迫使人们关注健康

凤凰网:首届世界健康论坛即将在“世博会”的联合国馆召开。您可以联想一下,以前我们更关注经济的发展、金融的进步。现在我们开始关注人类健康,您是怎样理解这个变化的?

张文台:人的健康,虽然不能决定一切。但是丧失了健康,就丧失了一切,这是自古至今,概莫能外的道理。古今中外的人们,都非常关注,都在探索人的长寿,这不算是新问题。为什么在工业不断发展,生活不断改善的今天,健康反而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甚至成了一个热门的话题?我认为,主要是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人们去思考、回答。

张文台:随着工业排放量的增加,空气被污染,肺病和支气管病就相对增加了,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随着城市垃圾的堆积,细菌泛滥,由于细菌泛滥,一些没有的病,现在反过来出现了,比如SARS等等,一些莫名其妙的传染病都来了;第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水,污水的排放对地下水造成污染,使许多人喝了,引起骨关节肿大、肝肿大,甚至很小就患上佝髅病;第四个问题,随着农业化肥、农药不断增加,导致蔬菜、食品的确增加了不少,但却不利于身体健康,甚至有害于健康。还有比较严重的,像养猪、养羊、养牛、养鸭、养鹅,给吃一些不该吃的金属,甚至吃避孕片抑制其性要求,以使产量不断增加,人们吃了这些食品,确实有害健康。

那么现在人们就不断地思考,又重新思考这个问题。一些群众反应:呼吸空气有颗粒状物、喝杯水有浮沉物、吃餐饭有残留毒、吃点药有假药……现状迫使人们关注自己的健康,关注自己的生存环境。所以说,联合国有关部门在“世博会”期间,办一个健康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