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朱德聂荣臻 五位开国元帅的养生秘诀

2011年08月02日 10:26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向前

徐向前一辈子很简朴

徐向前是出自黄埔一期的元帅,是十大元帅中唯一的北方人,是个性最为隐忍的元帅,也是唯一会织毛衣的元帅。

徐帅享年89岁,他的高寿正是缘于他生活中的心灵手巧、爱好广泛。他通摄影、喜戏曲、会乐器、能缝补、善手工、爱读书、好书法。

徐帅平常话不多,生活简朴,不讲究吃穿。一生说五台话,爱吃山西饭,没有官气,人称“布衣元帅”。

他的女儿徐鲁溪找出那张她最喜欢的照片。照片上的徐帅身着便装,戴着眼镜,一脸慈祥,衣服上的补丁清晰可见。徐鲁溪说:“这是爸爸自己缝的。”这张照片拍摄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那时在大街上,已很难看到穿补丁衣服的人了。

“他简朴惯了,这是父亲一生的风格特点。”徐帅的子女都认可“布衣元帅”的评价,这不单指他的生活习惯,还因为他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从不动摇,朴素而执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聂荣臻 朱德 精神调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