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朱德聂荣臻 五位开国元帅的养生秘诀

2011年08月02日 10:26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叶剑英

叶剑英 足球跳舞都擅长

叶剑英元帅1986年病逝,活了89岁。叶帅屡次在关键时刻,坚持正确的方针,挽救党、挽救革命、挽救国家。他的人生座右铭是:抓紧时间工作,挤点时间学习,偷点时间休息。

叶帅学识渊博,兴趣广泛。他的养生之道就来自于对文艺体育的热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叶剑英以“诗帅”著称。18岁时叶剑英在东山中学写下了“放眼高歌气吐虹,也曾拔剑角群雄。我来无限兴亡感,慰祝苍生乐大同。”的诗篇。毛主席很欣赏叶帅的诗词,1965年在给陈毅的信中写道:“剑英善七律,董老善五律,你要学律诗,要向他们请教。”

叶帅重视体育运动对健康的帮助。他出生在足球之乡广东梅县,足球踢得好。此外,乒乓球、爬山也是他的爱好。

抗战时,延安物质生活虽很清苦,但精神生活却很丰富,每逢周末都要举行舞会,舞场上的叶剑英风度翩翩,舞技娴熟。一位美国记者曾评论说:叶剑英的舞姿反映了情趣和艺术的结合。

对于养生,叶帅生前还十分注重饮食清淡,他认为,保证饮食中的甜、酸、苦、辣、咸五味的合理调配,会起到健康益寿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聂荣臻 朱德 精神调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