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作家”马悦凌曾当护士 既往并无行医经历

2011年06月29日 10:5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核实

“渐冻人”是身体“冻住”了?

专家:概念完全混淆

“非常荒谬!”南京一位神经内科专家告诉记者,“渐冻人症”叫做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是一组运动神经肌肉疾病的“俗称”,因为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直到瘫痪。“渐冻人”是人们的一种形象的说法,不是说因为寒冷被“冻”住了,而是肌肉逐渐萎缩!

马悦凌能治愈“渐冻人”?

专家:全世界还没有治愈的方法

记者了解到,目前“渐冻人症”与艾滋病、癌症齐名,被列为世界五大绝症之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根治的办法。著名科学家霍金就是位“渐冻人”。

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石静萍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目前科学界对致病原因并不十分了解,百分之五的病例可能与遗传及基因缺陷有关,另外有一部分是环境因素,如重金属中毒、铅中毒。因为不了解病因,所以没有治愈的方法。

“患者得了该病后,身体有如被冻住一样,一般从手开始慢慢无力,慢慢会进展为肌肉萎缩,最后发展到吞咽困难,直到呼吸衰竭。”省人民医院一位专家向记者坦言,有的患者进展得快,在出现症状后的5年左右就会死于呼吸衰竭,但目前所有治疗都是延长生命,目前无法治愈。

生吃泥鳅可治病?

专家:会感染寄生虫和肝炎

专家指出,生吃泥鳅治疗疾病没有医学根据,而且是非常危险的!活泥鳅带有各种寄生虫,容易引发感染。记者了解到,外地曾有报道市民因为买来泥鳅生吃染上了难治的戊肝。另外,渐冻人本身吞咽就有困难,一旦堵在患者喉咙会有生命危险。

全身穴位注射治疗?

专家:没有任何医学证据

马悦凌“治疗”渐冻人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给病人进行全身穴位注射当归。那么,这种方法管用吗?南京脑科医院专家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当归可治疗渐冻人,并且穴位注射可能带来不良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养生作家 马悦凌 护士 渐冻人 行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