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饮食调理高血压

2011年05月14日 15:54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张月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限盐补钾

限制食盐摄入量可改善原发性高血压,三口之家每月用盐不能超过250克。此外,尽量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如腌制品、动物内脏、蛤贝类、菠菜等。加碱馒头含钠,吃250克加碱馒头相当于增加2克盐。补钾不仅能降血压,还可减少降压药用量,对摄钾低的人群(如我国北方居民)可能更有效。含钾多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木耳、山药、香蕉、马铃薯、鱼类、西红柿、蘑菇干、甜瓜、牛奶、酸奶、丝瓜、茄子、豌豆苗、芹菜、莴笋、龙须菜等。

补钙

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对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有一定作用,每天应供给1000毫克为宜,连续8周可使血压下降。部分人不吃降压药,也可使血压恢复正常。含钙丰富的食物有黄豆及其制品、葵花子、牛奶、花生、鱼类、虾类、红枣、柿子、芹菜等。

补铁

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铁低于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铁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可预防老年人贫血。

补镁

杏仁和芋头均含有丰富的镁元素。一项对60位高血压患者的研究证明,患者每天吃480毫克镁,血压平均下降4个毫米汞柱。镁能够起松弛血管内壁的作用。约70克干芋头种子可提供每天人体所需要的420毫克的镁元素。另外,鱼、麦芽、菠菜以及某些谷物也都是摄取镁元素的很好来源。

补充足量维生素C

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而且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胆固醇氧化为胆酸排出体外,改善心脏功能和血液循环。桔子、大枣、芹菜叶、油菜、小白菜、莴笋叶、胡椒、橙子、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都含丰富的维生素C。

吃2~3瓣大蒜

另外,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简易办法,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少喝咖啡,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戒烟,过量吸烟者患心肌梗死的报道屡见不鲜。限制饮酒,大量烈性酒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忌喝浓茶,茶叶中含有少量茶碱,其利尿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有一定好处,但喝茶过浓,茶碱含量过高,会引起兴奋、失眠、心悸,高血压患者最好不喝茶或喝清淡的绿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高血压 营养课堂 维生素C 高血压患者 饮食调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