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8招从头到脚改善“现代病”(组图)

2011年10月14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鼠标手

手指麻木、疼痛无力(资料图)

典型症状:手指麻木、疼痛无力

长时间或不当使用鼠标,手部肌肉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导致手、腕、肘等关节,甚至肩关节而产生一系列病理变化及临床症状,这种病理变化或临床症候群俗称鼠标手。

我们在使用鼠标的时候,手指会不断地做着重复的动作,手部肌肉、关节韧带因此长期处于疲劳状态,过度活动会造成骨关节的过度磨损、软组织或者滑膜组织的水肿,甚至一些神经的压迫。上述病理改变可引起手指疼痛,拇指肌肉无力、关节僵直等症状,有时还可出现手指麻木等神经压迫的表现。导致鼠标手的主要原因就是过度或者不当的使用电脑。

防控宝典:抓完鼠标泡泡手腕

鼠标手完全可以预防。当出现由于使用电脑而导致手部不舒服的时候,应该少用鼠标、调整坐姿以及手腕的位置。同时,在选择鼠标时以手感舒适最好,还可以选择一个带托腕的鼠标垫。每次使用鼠标40分钟后建议做一些抓手、甩手之类的手部放松运动,也可对手部肌肉做适当的按摩。

如果已经出现手腕疼痛或者手指麻木这些鼠标手的症状,可以试着每天晚上用热水浸泡手或腕关节。热水可以使紧张的韧带和肌肉尽可能的松弛,同时减轻腕管局部组织的水肿,达到减轻症状的目的。当然,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就应该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憋尿 典型症状 急性肺栓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