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8招从头到脚改善“现代病”(组图)

2011年10月14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玻璃胃

常常胃疼、胃胀(资料图)

典型症状:常常胃疼、胃胀等

吃脏点就胃疼,吃油点就胃胀,不到40就得胃癌,现代人的胃越来越脆弱了,成了“玻璃胃”,不堪一击。造成现代人“玻璃胃”的主要原因是我们不按时饮食和不合理饮食。

胃是有正常的生理节律的,吃完饭要排空,隔一段时间要再进食。但受工作时间和环境影响,吃饭时间不规律成了现代人的生活常态。长久吃饭没有规律,就会把整个节奏打乱。还有些人喜欢吃得过饱,这也是非常不好的,这样除了打乱胃的生理节奏,还可能会引发急性肠胃炎。

防控宝典:到点就吃饭

饮食要注意时间,两餐之间要有间隔,除了头一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间隔时间比较长,其余的时候隔4-5个小时就可以。

在食品方面,要尽量多样化。早、中、晚三顿饭的比例在总量上达到平衡就可以了,可以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调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憋尿 典型症状 急性肺栓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