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健康行为干预大幅提高农民健康行为形成率
2010年06月24日 10:0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6月24日专电(记者曹健)自农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开展以来,3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部门采取了系列健康行为干预措施,农民健康行为形成率由2007年的26.3 %提高到2009年的72.09%,提高了45.8个百分点。

据自治区健康教育所介绍,过去农民缺乏基本的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意识贫乏。一家人共用一条毛巾、两个人合用一把牙刷等现象较为普遍。

据此,2007年,宁夏启动了农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宁夏卫生部门设计制作了有卫生行为核心信息的日常生活用品,如毛巾、洗脸盆、围裙等发放到农户家中。3年来,宁夏共向农民发放2克定量盐勺70.7万把,毛巾18万条,围裙14万条,其他宣传品46万个(条)。同时宁夏卫生部门开展了健康咨询、健康大课堂、巡展巡讲和入户宣传等活动,对农民进行健康行为指导。

通过强化干预措施和开展健康行为指导,宁夏农民的不良生活行为和习惯大为改观。农民基本健康知识知晓率由2007年的35.6%提高到2009年的86.7%,提高了51.1个百分点。

在开展农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的基础上,今年5月底宁夏又启动了健康宁夏全民行动,继续开展健康干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