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岁以上人群近6%患“膀胱过度活动症”
2010年06月27日 20:5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曾利明) 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尿急、尿频、夜尿或急迫性尿失禁等症状,那么你就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因为你可能得了“膀胱过度活动症”(OAB)。今天发布的中国首个大规模OAB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称:目前全国18岁以上人群总体患病率达5.9%,而40岁以上人群中,每10人中就可能有1名患者。

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与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该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该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但目前仅有53%的患者曾经到医院寻求治疗,而未治疗患者中,仅有26%的患者表示将会去就医。

主持该项调查的北京医院副院长泌尿科专家王建业教授指出,不就医是由于对该病缺乏认识,约80%认为OAB相关症状属于老年人正常现象,不治疗也没关系。而事实上该病既是生理疾病也是心理疾病,忽视治疗将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生活困扰。国外调查表明患者抑郁发生率显著高于非OAB患者。

为此,王教授呼吁患者应及早到正规医院泌尿外科向医师寻求帮助,通过专业、有效的治疗,解除疾病束缚,避免引发其他疾病,才是正确的应对方法。

他透露,为提高医师对该病的关注和正确认知,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成立了中国膀胱过度活动症诊断治疗促进联盟,并设立了专门针对患者教育的网站,以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该病,改善目前认知低、就诊率低的现状。

他提醒40岁以上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是是高发病人群。此外,长期素食、喜欢饮用咖啡及茶等饮料、从事体力劳动、吸烟多且烟龄长的人、经常饮酒、已生育和停经的女性、分娩或刮宫次数较多的女性以及患有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男性也应提高警惕。(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