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称老年男性睾丸激素水平过高易发心脏病
2010年07月02日 16:0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7月1日电(记者高原)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体内睾丸激素水平过高会使老年男性患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上升。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1日在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以往的一些小规模调查并未发现睾丸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升高。而他们此次的大规模调查涉及近千名65岁以上男性,得出了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果,证实这二者之间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按体内睾丸激素水平高低把调查对象分成4组。随后长达4年的跟踪观察发现,睾丸激素水平越高,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越高,睾丸激素水平最高的一组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最低组的两倍多。

研究人员提醒说,现在有不少男性由于性功能减退或者情绪低落等问题,选择服用睾丸激素补充剂一类的药物。实际上,轻易服用睾丸激素补充剂类药物,会提高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

研究人员说,如果更进一步研究确认睾丸激素水平过高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危险致病因子,今后临床中很可能会利用睾丸激素水平检测来帮助预测哪些男性易患心血管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