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高保湿高肌肤屏障修复功能护肤品即将亮相
2010年07月09日 15:3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不久前正式对外宣布,其所开发的新一代高保湿、高肌肤屏障修复功能护肤品即将亮相。公司声称,此款新品运用自身独创技术成功开发出世界最小的“仿人体角质细胞结构的神经酰胺”。

富士胶片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神经酰胺是近年来开发出的重要的护肤品活性成分,对人体肌肤具有保护、滋润和保湿作用,富士该项技术的研发成功,将极大提高该成分的肌肤渗透性和修复力,对于新一代高保湿、高肌肤屏障修复功能的护肤品开发具有积极的意义。

神经酰胺是人体肌肤最外层的角质层细胞间类脂体的主要构成成分,其叠层构造与角质层细胞一起实现着防止肌肤水分散发以及防止肌肤受外界刺激的屏障功能。随着年龄的增加,肌肤中神经酰胺不断减少,肌肤阻止外界异物侵入角质层、抑制水分向体外散发的屏障能力也不断下降,因此,为了还原肌肤本来的角质层状态,维持肌肤的屏障功能,积极地补充神经酰胺显得尤为重要。“仿人体角质细胞结构的神经酰胺”因为有着与人体肌肤原有的神经酰胺相同的化学构造,易于被肌肤吸收,修复肌肤的天然屏障功能,为肌肤提供呵护、滋润和保湿。

但是由于“仿人体角质细胞结构的神经酰胺”在溶液中极易结晶,传统的油剂和乳化剂溶化方式对神经酰胺分子进行分散,只能配制出100~300纳米的、低浓度的“仿人体角质细胞结构的神经酰胺”。为了向细胞间类脂体的每个角落输送充足的份量,富士胶片通过自身的独创技术,成功研制出平均粒子直径为20纳米的“仿人体角质细胞结构的纳米神经酰胺”,经研究确认,其肌肤渗透性和对肌肤屏障功能的修复能力,是以往神经酰胺分散物的9倍。

富士胶片这一独创技术被称为“NANOFOCUS(纳米靶向)”。“NANOFOCUS”是能将成分稳定地,使其以最合适的形式,实现高渗透、高吸收的纳米乳化、分散的技术品牌名称,它是以富士胶片FTD技术理念(将成分和素材有机地配置在一起(Formulation),在保持其新鲜和稳定的状态下,及时并适量地送至(Delivery)指定位置(Targeting))为指导的技术研发成果,也是富士胶片在多年的胶片感光材料研发过程中,积累出的丰富核心技术之一,并成功地运用到了新的事业--健康护理事业领域。例如,富士胶片现有的“ASTALIFT”化妆品中,就含有一种抗肌肤氧化的物质“虾青素”,NANOFOCUS(纳米靶向)技术,攻克了虾青素易沉淀不易吸收的技术难题,在将其有效成分安定保持的同时,进行纳米级的乳化分散,显著提高了它的肌肤吸收和渗透力。

今后,富士胶片还将积极针对以虾青素、神经酰胺为代表的各种有效成分,进一步扩大NANOFOCUS技术的运用,更大程度地提高物质有效成分的发挥,推进高功能性化妆品、保健品的研发和商品化进程,为人类生活品质的提高作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