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专科医院“台前幕后”“温柔暴利”
2010年07月09日 00:35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患者:“收费乱七八糟”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陈小姐有着相同遭遇的人大有人在。随后,记者又暗访了几家妇科医院。在众多私立专科医院当中,妇科医院相继兴起并成为一支“生意红火”的庞大队伍,到底是单纯的市场“催生”,还是暴利所引?对此,不同医院的患者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收费乱七八糟!”一位青年男子按奈不住,很是气愤地说,“都是骗人的,表面说480包干(人流手术),结果做这做那的检查,搞了几千,我们老家那才一两百。”该男子还告诉记者,他是看到电视上的广告才来的,而去公立医院人又太多,也嫌麻烦,这次也是陪老婆来复诊的。之后,记者又来到长沙某妇产医院,一位刘阿姨(化名)告诉记者,这里看妇科病很贵,就像跌入了一个无底洞。“当时我来问的时候说最多两千就可以了,结果检查完都有五六千,收费太贵了”。

在私立妇科医院中,人流手术是咨询人数最多的项目。在长沙某女子医院,记者看到,来医院的大多是二十多岁的年轻女性,在她们脸上,除了焦虑,更多的是一份无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来这是因为有熟人,“这个医生(指着检查表上的医师名字)看病很好的,不像别的医生,他从不乱开药,也不给病人进行很多检查项目……他做手术的话包括手术费和消炎的药费总共才一千,而上次我在长海做(人流)花了我两千五,乱开药,做了好多这样那样的检查”。

随后,记者也以做人流为由网上咨询了一家大型公立医院——湖南省军区医院,咨询医师很确定地告诉说,包括术前检查、手术及术后用药的总费用在600—1000元左右。

名目颇多的收费项目1

名目颇多的收费项目2

名目颇多的收费项目3

环境:雅致中的“温柔”陷阱

走进私立专科医院给人的感觉是清新舒适的。幽静的医院环境、舒适的候诊大厅、轻声细语的导诊小姐……无论是导诊台还是家属休息区,这些医院都用它温馨舒适的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患者的心。记者来到丽人医院实地探访时,一片和谐的粉色映入眼帘,挂饰、座椅、服装全是一片粉嫩,使众多前来就诊的年轻女性沉浸在幸福当中。然而,在其“温柔”的外表背后却是另一番景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