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赴港产子骤然离世 丈夫拒绝私了求证真相
2010年04月01日 17:54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女企业家杨烽赴港产子,却在分娩几天后身亡。昨日上午,记者在杨烽生前工作的天河区某写字楼采访其丈夫施健时,已不在人世的杨烽的“孕味写真”照刚刚取回,照片上的她已怀孕八九个月,笑意吟吟,满脸幸福。看着妻子的照片,施健百感交集。他凄然地说:我告诉9岁的双胞胎女儿,妈妈去了天堂,两个女儿却总是追问,天堂是什么样子?为何妈妈独自去了……

回放 至死不曾看到BB一眼

昨日,施健向记者忆述了他和妻子赴港产子的过程———

2009年6月,杨烽发现自己再次怀孕(2001年,她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剖腹产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经朋友介绍,到香港认识了一位林医生,他安排杨烽到香港浸信会医院生产。3月2日晚杨烽到达医院办理入院手续,由于胎儿臀位,安排在3月3日剖腹产。

3月3日上午11时,施健陪妻子一同手术。在杨烽的胸部上方有一块蓝色布挡隔,施健只能看到她的头部,当时她仍是清醒的。大约过了几分钟,听到林医生问她:“你上次手术是不是小医院做的?”杨烽答:“不是小医院,是大医院。”未几,那块蓝色挡布被医生掀起一部分,当时施健看到妻子右胸部下有一条红色血痕,同时床上有很多血,当时他很紧张,还没回过神,就看到护士从林医生手上接过一婴儿,当时场面很混乱。施健没让太太看一眼BB,没想到再也没机会了,杨烽只知道生了个女儿。

就在这时,听到林医生说:“叫多几个人来!”这时施健听到妻子呻吟:“我的胸很闷,呼吸很困难。”没想到这是他听到妻子的最后一句话……此时,一名护士已包好BB叫施健一起出去。

施健在接待室等候。之后,有两个人过来安慰他。不知过了多久,林医生进来告诉他:“你太太止不住血,要切除子宫。”他同意了。

大约下午3时30分左右,杨烽才被推出手术室,进深切治疗室(重症监护室)观察,一直昏迷。林医生对施健说:“你太太是BB取出来后大出血的,胎盘植入,子宫收缩不了,打了2支收缩针都无效,大概输了12600至13000毫升的血,其间有5至10分钟的休克,但总算抢救过来,我们切除了子宫,就把血止住了。你放心,没事了。”

杨烽产后的三天,医院天天做完检查后都说没有什么问题。施健问医生:“我太太一直高烧,而且心跳快血压高,没问题吗?”一名医生回答:“做完这么大的手术,有炎症,高烧是正常的,心跳和血压高点好,我都不想它低。”

3月7日上午,又安排了一次脑扫描。医院的脑科医生对施健说:“你太太的脑细胞水肿,脑主干细胞已大面积死亡。没得救了,除非有奇迹出现,你们准备后事吧。”

施健回忆说,他当时只相信奇迹了,他开始在妻子耳边不断地呼唤:“杨烽返来!你要创造奇迹!你一定可以!”不料,施健才去接个电话,突然看到医生对杨烽进行人工急救,他扔下电话,冲到病床前,不停地叫:“杨烽返来!” “杨烽返来!” ……不知叫了多久,耳边才听到有人说:“施生,你太太走了,节哀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辉 编辑:董俊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