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合肥市流感监测表明: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

2011年02月15日 10:3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张永 李多富 赵科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从春节到现在,一家三口全部感冒,两个还发烧。单位里,这几天同事们一个接一个到医院吊水,不是感冒就是发烧。”昨日上午,在合肥市一院输液室吊水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当天,该院输液室几乎爆满。

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春节以来,合肥市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流感监测点的流感样病例监测发现2月上旬比1月份同期上升55。06%。

李女士说,“从春节前到现在,单位里的同事感冒一茬接一茬,三四十人没人幸免,而且这次感冒症状还比较严重,有的发烧,有的浑身酸痛,甚至半个多月都不能完全好。”

随后,记者从合肥市一院、二院以及安医附院、省立医院等医院门诊部了解到,春节前后这次感冒人数特别多。合肥市一院医生介绍,“以往呼吸科等内科门诊一天门诊量只有100多人,这两天已经达到两三百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感冒发烧。”医生介绍,受天气影响,眼下这次感冒传染性特别强,很多单位的员工都是几个人一起来医院,还有不少家庭一家几口同时感冒。

2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合肥市流感疫情和全国的流行形势一样,逐渐进入流行高峰期。流感流行毒株以甲流为主,已成为目前主要流行毒株。经合肥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数据表明:自去年入冬以来至今年2月10日止,流感样病例在门、急诊就诊病人中的比例,比2009年总体水平下降69。75%,明显低于2009流行年度同期水平,且疫情较平稳。

不过,该中心专家同时表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合肥市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从近期对流感监测点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发现:2月上旬比1月份同期上升55。06%。

2009年时,甲流曾经在全世界非常紧张,而现在面对甲流需要淡定。专家介绍,感染甲流后,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症状,这些症状与普通感冒和其他流感的症状很相似,因此,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市民应及时就诊、服药和休息。

专家介绍,根据大量病例的治疗情况,一般的轻症患者没有必要进行专业的抗病毒治疗,在家休息1至2天,即可痊愈。如出现发热、流涕等流感样症状,须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孕妇、3岁以下幼儿、65岁以上老人、有基础性疾病者以及体质偏弱者这些重点人群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也需尽早就医。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冬春季节人群较易患流感,建议市民减少大型集会和人口密集场所活动,勤洗手、常通风。同时,学校等人群集中场所是流感的重点防控场所,学生等人群是流感发病的易感人群,随着寒假快要结束,学校即将陆续开学,各校要加强防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流感样病例 流感病毒 合肥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