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流感达巅峰在122城市蔓延 37州广为流行

2011年02月23日 11:48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卫生官当地时间21日说,美国去年秋季开始的流感季,起初感染病例不多,但现在已开始在50州流行,37州最为严重。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儿童因流感死亡的人数翻了三倍,从1月初的10人,增加为到2月5日的30人。CDC在18日公布了从去年10月3日至今年2月5日的疾病与死亡每周报告,该报告显示,1月至2月流感门诊的数量稳定增加。

目前尚无流感的确实病例数字,但每年2月进入巅峰期的流感,已经在122个城市蔓延,这些城市向CDC申报说,成人死亡有8%与流感有关,这被认为已达流行爆发的程度。

CDC发言人史金纳说,流感在去年12月开始盛行,并延续至今年1月和2月,这是正常的。纽约大学医学副教授席格说,今年有典型的流感季,时间很准,现在是流感的巅峰期,住院和死亡人数也符合典型流感季的情形。他说,每年美国约有20万人因流感住院,3万7000人因流感死亡。

史金纳强调,六岁以上的人现在打流感疫苗并不迟,因为流感会延续到3月,疫苗的数量也非常充足。CDC的报告指出,今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有三种,包括流感A H1N1、流感A H3N2和流感B,其中最流行的是流感H3N2。史金纳说,与去年H1N1病毒横扫全球的情形不同,今年H1N1并非最流行的病毒,幸运的是目前的流感疫苗包括了这三种病毒,正合需要。

18州报告有儿童因流感死亡,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因流感B病毒死亡。CDC说,从2009年4月至2010年1月,因流感爆发而死亡的儿童是329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城市蔓延 CDC 世界日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