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云南2人感染甲流致死 流感病毒未发生变异

2011年02月2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3日 云南省疾控中心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云南省传染病传播途径构成中呼吸道传染病最高,共发病3623例,占48.93%。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为185人,死亡2人,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疾控专家表示,经过检测,云南省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尚未发生变异。

据云南省疾控中心统计,1月份,云南省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为185人,死亡2人。从1月20日到1月31日,仅11天时间,全省就新增55例感染者、新增死亡1例。专家分析,甲型H1N1流感在人群中发现和传播的时间不长,其流行规律尚未完全清楚,尤其是在儿童、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高危人群中出现流感重症病例的可能性增大。

云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甲型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与以往或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该病毒毒株包含有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目前经过云南省疾控中心流感监测室检测,云南省甲型H1N1流感尚未发生变异。

专家建议,鉴于云南省流感流行的季节不明显,且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同时并存,因此建议年老、体弱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接种流感疫苗。一般流感疫苗的保护期为一年,因此流感疫苗应该每年都接种。目前提供的流感疫苗可以同时预防甲型H1N1、甲型H3N2和乙型等三种毒株引起的流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甲型 流感病毒 变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