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类春季传染病正高发 医生:长水痘勿私自用药

2011年03月10日 10: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享受春天温暖气息的你,是否知道一些高发的春季传染病也在悄然回暖?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长沙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流脑、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成为发病率最高的三类春季高发传染病,且在青少年中高发,市民特别是家长应小心提防,切勿“自当医生”,误断病因而延误孩子治疗。

勿把流脑当感冒

【典型案例】今年3岁的小男孩毛毛连续几天出现轻微发烧症状,伴随头痛、全身不舒服、咽红、咽痛,晚上睡觉也不安稳,偶有尖叫。家长一直误以为是感冒,直到昨日送至医院才发现,孩子原来是患了流脑。

【病情报告】长沙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流脑有明显的季节性,冬春季较多,2-4月达到发病高峰。该病高发人群主要为婴幼儿、儿童和青少年,尤其是居住、生活、学习环境拥挤的学生群体。

【健康提醒】“轻型流脑多表现为咽痛、咳嗽或轻度发热等症状。”长沙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林希建提醒,特别是流脑因多数病例早期症状不典型,容易被误认为是普通感冒而延误治疗。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特别是伴有皮肤黏膜瘀点、瘀斑以及颈项强直等症状,要警惕流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水痘 流脑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