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类春季传染病正高发 医生:长水痘勿私自用药

2011年03月10日 10: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惕腮腺炎并发症

【典型案例】家住岳麓区的5岁女孩星星,连续3天发热,体温最高达40摄氏度,伴随轻微咳嗽。家人起先以为是感冒发烧,昨日中午送至医院就诊发现,星星已出现右侧腮腺肿大并腮腺淋巴结肿大,原来是患上了流行性腮腺炎,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引发并发症后后果不堪设想。

【病情报告】去年11月以来,我市流行性腮腺炎疫情持续升温,截至2011年2月11日,我市累计报告病例数较往年同期(2009年11月-2010年2月)增长40.2%。发病人群以3-10岁儿童最多,占总发病的84.4%,

【健康提醒】“流行性腮腺炎对机体的危害并不只是腮腺炎本身,还应高度警惕和防止脑膜炎、睾丸炎和急性胰腺炎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刘如春指出,由于流行性腮腺炎是丙类法定传染病,学生确诊后应及早治疗和隔离,直至腮腺肿完全消退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水痘 流脑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