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揭秘:现代生活蚕食人的记忆力(组图)

2011年09月07日 08:08
来源:每日邮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揭秘:实现代生活方式蚕食人的记忆力(资料图)

金鱼的记忆: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三分之一的30岁以下的女性都不能记住自己的电话号码或是三个近亲的生日。

健康提醒:专家们认为,现代生活使我们的大脑承受了太多的压力。

大脑的短期存储容量并不大,可以同时容纳大约7项独立内容。

上周,我驱车去购物。但可怕的是,一件让我尴尬至极的事情发生了,我几乎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起。

我一直在为参加一个朋友的夏日婚礼寻找一身礼服。在我浏览了互联网, 翻阅了杂志之后,得到一些灵感,我缩小了选择范围,有两家商店可以去试衣服。

在我开车的时候,家里的狗像往常一样跳上了车的后座,也想坐车一块儿出去。我也像往常一样让它上了车。他心满意足地蜷缩在毯子上,很快就打起鼾来。事实上,他是那么安静,以至于到了火车站停车的时候,我完全忘记了他在车里,我买了票,就上了火车。

直到我打电话给女儿,让她去遛狗的时候,我才想起狗根本不在家里,而是在车上。我立马起身离开座位,就像灰狗逃出陷阱一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视皮质 研究人员 研究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