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揭秘:现代生活蚕食人的记忆力(组图)

2011年09月07日 08:08
来源:每日邮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揭秘:实现代生活方式蚕食人的记忆力(资料图)

我得说,这与真正的我完全的不相称。我希望撒个小谎,但是说实话,我的记忆力已远不如从前。这可能是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但我不得不承认,更多的时候,我忘记的东西比我记住的东西要多得多。

看起来就像是,在昨天我还能流畅的说出电话号码,逛超市不需要列一个购物清单,记得电影和书籍的名字。而现在,当我谈论它们的时候,我要归纳为“就是有个男的留着胡子,她的前妻纹了纹身的那个电影,那个关于滑冰的电影——或者有关滑旱冰的。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个吧。”

即使现在我总是会带着那个清单,但似乎没有一次可以从超市买回所有需要的东西。麻烦在于,我忘记把卫生纸这种必需品放在可怜的清单的首要位置。更糟糕的是,我买了并没有在清单里的东西,因为我不记得我上回买它们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当我买回家后我才意识到,就是上周我才刚买过它们,例如吞拿鱼罐头。

然后就是把老花镜落在冰箱上了,把一品脱牛奶带上楼去喝以帮助睡眠。不过,如果你想要把我打发走,认为我就是那么一个古怪的更年期怪人,那么重新考虑一下吧,(我已经52岁了)。我并不是唯一一个发生这种事情的人。人的记忆力减退就像是野火一样蔓延。尤其是在女性中,这种情形更是普遍。

我们有着高层次的工作,在学校的时候顺利通过了各种考试,但如果要我们当场说出昨天的午餐或者上次租的DVD名称,我们就有麻烦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视皮质 研究人员 研究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