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揭秘:现代生活蚕食人的记忆力(组图)

2011年09月07日 08:08
来源:每日邮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揭秘:实现代生活方式蚕食人的记忆力(资料图)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三分之一的30岁以下女性都不能记住自己的电话号码或是三个近亲的生日。与此同时,一个对150人进行的研究发现,超过十分之一的年龄在20至35之间的人,都患有严重的记忆问题。

“年轻人丧失了记住新事物,选出旧数据或是区分重要的和不重要信息的能力。”

俊泽口作为日本北海道大学的神经生物学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这是一种脑功能障碍。”

专家们认为,我们根本不是突然变笨的,我们的大脑承受着太多的压力。简单地说,现代生活正蚕食着我们的记忆。

我们依赖了太多的计算机小玩意,电子记事本和汽车自动导航系统,去为我们做那些需要记忆的工作,最后的结果就是,那些需要记忆的内容,从来也没有存储进我们内部的“硬盘驱动器”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视皮质 研究人员 研究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