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你有“癌症性格”吗?深度挖掘致癌元凶

2011年04月28日 16:18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挖掘致癌元凶

【病情记录】某医院临床医生研究病例发现,近三成癌症患者既没有患恶性肿瘤的家族病史,也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但在日常生活中性格多为抑郁内向、沉默寡言、易躁易怒等。

【专家解析】

除了机体上的一些因素以外,不良心理也是致癌的主要因素,不少肿瘤专家将之归结为“癌症性格”。所谓“癌症性格”,是指某些特定的性格特征,具有这些性格特征的人较其他性格的人容易患癌症。其具体表现特征概括为:性格内向,表面上逆来顺受、毫无怨言,内心却怨气冲天、痛苦挣扎;情绪抑郁,易生闷气,却不懂得宣泄;生活中遇到一件小事便焦虑不安,心情总处于紧张状态;表面上处处为别人打算,但内心却又极不情愿;遇到困难,开始时不尽力去克服,拖到最后悔之晚矣;害怕竞争、逃避现实,以得过且过的方法来达到一时的心理满足等等。

探秘致癌原由

【普遍现象】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抑郁、爱生闷气,并常常带气吃饭或酗酒就易患胃癌;长期处于失望、自卑中的女性易患宫颈癌;压力得不到释放、经常受抑郁情绪折磨的人易患淋巴癌;怒气难以自制,又常常压抑愤怒的人,易患肺癌……

【原因探秘】

每个人都可能携带肿瘤细胞,当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肿瘤细胞就可能发生突变。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共用一套信号,一旦受到“癌症性格”的干扰,会引起人体的过激反应,使内分泌活动紊乱,器官功能活动失调,并使机体免疫能力降低,进而影响免疫系统识别和消灭癌细胞的监视作用,导致癌细胞转化和突变。一些医学专家也指出:并不是说有“癌症性格”就一定会得癌症,但这种性格患癌症的几率比其他性格的人明显要高一些,也可能是引起癌症发病或加速癌症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清扫致癌垃圾

【抗癌扫描】空军某场站士官迟华,8年前体检发现了癌症,且已处于中期。但他在接受积极治疗的同时,依然保持乐观向上、积极生活的心理状态。几年后,他体检身体各项指标趋于正常,癌细胞也没有扩散。

【预防支招】要做到科学防癌,就要改变“癌症性格”,追求健康、平和的心态。

1、多交朋友,开阔心境,遇事及时向朋友倾诉,多参加集体文体活动等。

2、学会正视自我,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克服回避矛盾的缺点,学会关心自己,积极寻找自身价值,增强信心。

3、学会倾诉,遇到自己处理不了的心理负担,可以找好友或家人倾诉,释放心理压力。

4、要学会欣赏自己,宽容别人,把标准适度降低。

战友,面对紧张、快节奏的军营生活,我们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各种烦恼,及时将“情绪垃圾”清除出去,让“癌症性格”远离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性格 癌症 专家 癌症性格 癌症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