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白领寻缘日趋现实 最看重性格脾气

2011年05月03日 11:11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眼下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浪漫的恋情正逐渐褪去亮色。越来越多的白领在选择爱情的时候不得不考虑更多的现实因素。记者连日来在广州多场相亲派对上了解到,在工作压力与婚恋危机并存的情况下,更多的单身白领们在恋爱择偶关心婚后的和谐生活,“性格和脾气”好的对象是他们择偶的首选条件。

如今,在物质化的社会里人们的择偶心态也发生了变化。随着新兴的相亲大会在各地愈演愈烈,人们的择偶方式可以说是“与时俱进”。记者30日晚在广州市萝岗区一场名为“金雁遇佳缘”的相亲联谊活动中发现,男性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大多比较概括,比如体重要微胖型、有工作等,而女性对异性的要求则要更具体一些,比如家住某县区、工作性质、月收入、身高等。但大家择偶的共同点就是,希望恋爱中的另一半性格要好,脾气要温柔。

来自广州加特可自动变装箱的湖南美眉王晗是第二次参加这种活动。她表示,第一次参加时候对自己的另一半抱有幻想,希望是一个白马王子,在活动中也接触了几位感觉不错的异性,原以为自己的浪漫约会即将吹响,却发现和对方在交往时候根本没有共同话题,因而不幸夭折。“如今我也意识到,浪漫是一个伪命题,根本不能解决幸福的根本,双方在一起后,也会为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奔波。”

在参加萝岗区政府牵头组织的相亲活动时,王晗将择偶标准里的“风趣、幽默”删掉,改成“谈得来、有责任心”。

在简历墙旁认真抄写资料的李小姐也赞同王晗的观点,她表示:“结婚和恋爱不一样,结婚了就意味着一起过日子,浪漫什么都是浮云,找个踏实点的男人。最好性情相投,不然没有共同语言,婚姻很容易出问题。”

员工的择偶难题也越来越多地得到许多企业的重视。广州京信通讯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波告诉记者,企业员工大多数是大学毕业生和差不多年纪的社会招聘人才。他们刚进入公司都会很努力工作,奋斗了两三年后他们希望在个人感情问题上得到解决,若找不到对象,他们情绪上也会起到一丝波动,担心在定居地没有安全感。

李波说:“公司里的员工大多不是广州本地人,员工若解决不了感情问题也会提出辞职。我们发现,公司里10%以上的人员流失会出现在感情、婚嫁等的问题上,他们的离开也会对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失,因而企业也要尝试开辟多种渠道去解决员工的个人幸福问题。”

据广州市萝岗区员工服务中心的主任常敏表示,许多员工因忙于工作而耽误终身大事的比例不占少数。但比起上一辈人,他们的主动性会更强,通过参加集体活动或者网上交友行动去认识接触不同圈子的异性。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广州 性格 脾气 萝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